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我「野戰資通系統」》戰時通信癱瘓 救援新利器

美國政府7日宣布,將軍售台灣總金額2.8億美元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圖為陸軍部隊在演習中進行指揮所通信中繼台開設。(圖:資料照,陸軍司令部提供)

美國政府7日宣布,將軍售台灣總金額2.8億美元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圖為陸軍部隊在演習中進行指揮所通信中繼台開設。(圖:資料照,陸軍司令部提供)

2020/12/09 05:30

美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 總金額近80億

〔記者涂鉅旻、陳昀/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七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已就總金額二.八億美元(約七十九.九億新台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專家指出,此系統將使國軍指管通信能力獲得提升,在戰時能確保通聯順暢,若中央指管遭敵癱瘓,仍能使部隊發揮戰力,承平時期則可投入救災。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在美東時間七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就「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CS)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本案內含一五四個通訊節點、二十四套中繼系統、八套網管系統,另包含後勤、零組件、運輸、人員訓練等設備與相關經費。

這也是川普政府任內第十一度對台軍售,亦是今年第六度、第八個軍備品項。

先進機動通信設備 有助提升資管能力

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指出,美方這次售台的「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是供野戰部隊使用的通信資訊系統,可提升我們的資管能力。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表示,通信為國軍戰力較薄弱之處,中共若在戰時運用電子干擾,或以飛彈精準打擊我中央指管,可能使我軍通信指管系統陷於癱瘓、失效。若我國擁有更先進的機動通信設備,各作戰區能在區域內管制、調節兵力,對敵軍威脅因應更即時。

平時若遇重大災害 亦可投入災區通聯

國防院學者舒孝煌分析,此次軍售關鍵在於一五四個通訊節點等設備,有助於軍方傳遞訊息時,減少遭地形、地貌或建物阻隔機率,若戰時資訊傳遞遭截斷,亦可用於備援。若承平時期遭遇重大天災,致使關鍵基礎設施中斷,亦可用於災區通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