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助中國統戰》 統促黨主委何建華 收錢造謠蔡假學歷

統促黨女媧黨部主委何建華涉嫌收受中國酬勞,依中國指示散播蔡英文總統學歷造假訊息,還在台發展組織、情蒐、舉報台獨人士等,遭檢起訴。(資料照,圖擷取自何建華臉書)

統促黨女媧黨部主委何建華涉嫌收受中國酬勞,依中國指示散播蔡英文總統學歷造假訊息,還在台發展組織、情蒐、舉報台獨人士等,遭檢起訴。(資料照,圖擷取自何建華臉書)

2020/12/08 05:3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統促黨女媧黨部主委、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涉嫌收受中國統戰部至少四十萬元金援發展組織;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更收取三萬元人民幣(約十三萬元台幣),轉發中國提供的新聞稿,渲染「總統蔡英文博士學歷造假」的不實訊息,妨害選情,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國安法中的「為大陸地區機關發展組織罪」起訴何女。

收受中國40萬元發展組織 被起訴

起訴指出,去年六月,何女結識叛逃中國的學者林毅夫之妻陳雲英成立的「中國全國台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徵詢參選立委建議,黃女表達將尋求台商挹注何女參選保證金。去年十一月二日,黃女指示何女主打「蔡總統博士學歷造假」議題,在蔡登記參選總統前後舉辦大型陳抗,並指導何女訂製印有抗議標語的上衣及動員民眾上街;一週後並匯款三萬元人民幣至何女的廈門銀行帳戶。

轉發中國提供新聞稿 欲妨害選情

同月十日,北京市台辦調研處調研員王正智以微信建議何女「可邀請相關學者助陣」、「張總裁要在關鍵時出手馳援喔」、「可讓八百壯士配合策應」。黃女並透過微信提供「拒絕假博士,人民要真相!」新聞稿,要求何女轉發給媒體人彭文正、教授賀德芬及年金改革聯盟、軍公教聯盟,但檢調查無何女轉發新聞稿給彭男等人的事證。

印製抗議標語上衣 並動員陳情

去年十一月十二日,何女交付印有「人民要真相」的抗議上衣、新聞稿給「全民拔菜總部」;二十日率眾前往教育部質疑蔡博士論文造假,企圖利用不實訊息影響總統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