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司令證實 共軍成功試射「航母殺手」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證實,中國人民解放軍已成功試射號稱「航空母艦殺手」的反艦彈道飛彈。(歐新社檔案照)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證實,中國人民解放軍已成功試射號稱「航空母艦殺手」的反艦彈道飛彈。(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06 05:30

今年試射飛彈數量 可能超過其他國家總和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近日引述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證實,中國人民解放軍已成功試射號稱「航空母艦殺手」的反艦彈道飛彈,且今年試射的傳統和核子武器相關飛彈數量,可能會超過其他國家總和,已大幅改變印太軍事平衡,將對美國準總統拜登政府帶來考驗。

遠距作戰策略 對印太構成威脅

羅金在三日的華盛頓郵報專欄中寫道,戴維森上月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上,首度代表美國政府證實,共軍已在今夏以來的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期間,成功針對移動船隻的反艦彈道飛彈試射,這種飛彈恐怕可以遠距威脅美國最重要的海軍資產。被問及此類飛彈是否劍指美軍船艦時,戴維森直指:「他們瞄準的是所有目標。」

戴維森更指出,共軍策略已從防衛國土,逐步朝能夠在海外遠距作戰,特別是飛彈和火箭部隊已為區域帶來「極大不對稱性」,對日本、台灣到東南亞的第一島鏈構成威脅,美國應針對該區域和關島部署進行防空和飛彈防禦的整合。據報導,即將卸任的戴維森一直示警印太軍事平衡已變動,籲華府實際增加預算,恢復美軍威懾力量,但共和、民主兩黨分歧嚴重,其請求大多沒有回音。

羅金坦言,拜登政府將發現共軍已今非昔比,必須率先任命了解此一威脅本質和急迫性的國防部長。美國國會下屬「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在最新年度報告中也提到,共軍海外遠征軍的裝備、組織和後勤上大有改善,長遠目標是與美軍並駕齊驅,且北京還透過「軍民融合」政策,將中國企業在全球佈建的民用資訊系統也納為共軍的工具。

現為拜登顧問的前駐阿富汗美軍和北約部隊指揮官、美國陸軍退役上將麥克克里斯托,近日也向美國新聞網站Axios表示,中國軍事實力成長遠超過外界覺察,尤其飛彈、匿蹤武器方面的技術已改變美中軍事態勢,「我擔心某天醒來發現中國已朝台灣發射大量飛彈,製造出既定事實。」

美國海軍前副部長、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西四日投書「國會山莊報」指出,台灣空軍實力和防空、反艦飛彈雖仍對共軍造成威脅,一旦台灣未能獲得支援,共軍就可能取得制空權;而美軍介入正是共軍最大恐懼,因為美軍有能力封鎖中國賴以為生的進口資源。

他認為,正式釋放美國不會容忍台灣被武力侵犯的外交訊號,才能確保中國無法趁人之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