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食品進口 游錫堃:行政部門啟動 立院就討論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出席「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說,日本福島食品開放進口,行政部門一啟動,我就會召開朝野協商。(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出席「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說,日本福島食品開放進口,行政部門一啟動,我就會召開朝野協商。(記者彭琬馨攝)

2020/12/06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開放進口,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受訪表示,目前國內有許多比較急的事情正在處理,「這件事好像沒有那麼急」。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則認為,台日經貿交流密切,日本食品無法進口台灣,恐影響台日交流。

立委指加入CPTPP

台灣無法迴避日食問題

游錫堃昨出席「二○二○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對於福島食品議題,游透露,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碰面時,謝有提到可能要面對,但從國會行政的角度來看,這部分還是要看行政部門,況且總統蔡英文對這件事情也還沒有考慮,「這件事情好像沒有那麼急」,因此在行政部門還沒有啟動前,立法院不會討論這件事情,「一啟動我就會召開朝野協商」。

對此,黃國書受訪說,日本當年因核子事故造成的後續問題,這幾年已經做了最好的處理,福島五縣的食品,日本當地也在食用,台灣人去到日本也在吃;日本是非常講究食安的國家,在這個前提下,台灣應審慎考慮日本食品問題。台日間經貿交流密切,台灣大量出口產品到日本,但日本食品無法進口,恐影響台日交流。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強調,台灣若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定會面臨這個問題,因日本主導CPTPP,且明年擔任議長國,「台灣一定無法迴避」;他相信高層也了解這些問題的重要性,只是現階段先處理美豬,處理完美豬再來處理福島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