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挺台 美國防授權法助台提升防禦力

美國2021年國防授權法涉台重點

美國2021年國防授權法涉台重點

2020/12/05 05:30

對台政策 國務卿、國防部長須確保與國防授權法一致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明年元月政權交替,美國國會仍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力道。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二日對「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的內容達成共識,重申對台灣的支持,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並要求在法案生效的四十五天內及未來每年一次,國務卿或其所指定官員,須向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說明,美國如何依循「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力量的承諾,年度簡報將持續至二○二六年底。

促推動美台醫療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參議院軍委會三日在官網公布草案內容,涉及台灣的項目列在第一二六○條與第九七二四條。其中,第一二六○B條提及,國防部長應在徵詢衛生部長後,於法案生效一百八十天內,向參眾兩院軍委會提交報告,說明與台灣國防部發展醫療安全夥伴關係的可行性。

法案第一二六○條首先闡述「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礎,全面追求美台深化、廣泛與友好的關係。然而中國對台灣日趨脅迫和侵略性的行為,與和平決定台灣前途的期待背道而馳。

即時審查與回應台灣軍購需求

條文指出,美國應確保抵禦任何訴諸武力或其他形式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與經濟制度的能力;國會意見認為,美國應持續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有準備與現代化的國防武力,以維持自我防衛力量。包含對台軍售、國防工業合作、即時審查與回應台灣軍購需求、推動與台灣的軍事訓練和演習、擴大赴美訓練、增加雙邊將官交流以及擴大人道救助合作等。

國會意見指出,國務卿應確保與美台關係有關的任何政策指導,與國防授權法案的對台政策聲明完全一致;國防部長應確保與美台防衛關係有關的政策指導也應完全一致;而國務卿、國防部長以及其他聯邦機構和部門的負責人應酌情發布實施該政策所需的新指南。

第一二六○A條提到,法案生效後的最遲四十五天內,國務卿或其指定官員必須向參眾兩院軍委會進行簡報,美國如何依循「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力量的承諾,年度簡報將持續至二○二六年底。

另在第九七二四條,則提及應確保台灣人民公平受僱於國際金融機構。國會意見認為,台灣國民不應因其身分在應徵國際金融機構而有不利地位,財政部長應指示美國派駐在各機構的代表行使權利,確保台灣國民不受就業歧視。

國防授權法案必須先經過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後,再送交白宮待總統簽署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