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面對可能的罷免投票 黃捷:不蓋牌

面對可能的罷免投票,高雄市議員黃捷強調不蓋牌、直球對決。 (記者葛祐豪攝)

面對可能的罷免投票,高雄市議員黃捷強調不蓋牌、直球對決。 (記者葛祐豪攝)

2020/12/05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二階連署已送件,正待審核中,若審核通過進行投票,黃捷是否會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採用「蓋牌」策略,要支持者不投票呢?對此,黃捷昨表示,希望支持的人出來投票,直球對決!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鳳山清捷隊」,已於11月20日將4萬0918份罷免二階連署書,送交高雄市選委會,選委會將於40天內審查完畢,預料應能進入第三階段的投票。

直球對決 鼓勵出來投票

不過,第三階段罷免投票的同意票數,須達鳳山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且同意票要超過不同意票,外界普遍認為過關難度很高,也好奇黃捷會採用韓國瑜的「蓋牌」策略嗎?

對此,黃捷昨天受訪時表示,韓國瑜前市長的蓋牌做法,當然是不民主的,因為不管要不要投票,都是大家的權利,不應該去限制公民權。

至於自己的罷免案,黃捷強調當然是希望支持的人出來投票,「認為我對鳳山無愧於心,有努力問政服務,希望大家可以出來肯定對我的支持。」直球對決,鼓勵大家可以出來投票,表達鳳山人的想法。

門檻票數約7萬4000票

黃捷罷免案投票的過關門檻,約7萬4000票左右,有沒有可能在雙方激化下,反對罷免票數會高於同意罷免票?對此,黃捷說「當然希望是這樣」,被問到是否有信心?黃捷則表示:「我相信鳳山人的的支持跟智慧!」

除了黃捷,罷免市議員陳致中的二階連署,也已於11月2日送件待審核,陳致中表示「尊重不同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