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功主動申請安檢 民進黨立委:國民黨扭曲事實 政治鬥爭

信功昨天澄清是公司委託消防顧問公司上月底提出申請,向縣府致歉。不過,國民黨團仍開記者會質疑縣府為何未在表訂的十一月底前安檢完畢?又這麼湊巧「有人」檢舉消防設備?(記者塗建榮攝)

信功昨天澄清是公司委託消防顧問公司上月底提出申請,向縣府致歉。不過,國民黨團仍開記者會質疑縣府為何未在表訂的十一月底前安檢完畢?又這麼湊巧「有人」檢舉消防設備?(記者塗建榮攝)

2020/12/04 05:30

〔記者陳昀、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前天到信功實業消防檢查,被說成是「查水表」;信功昨天澄清是公司委託消防顧問公司上月底提出申請,向縣府致歉。不過,國民黨團仍開記者會質疑縣府為何未在表訂的十一月底前安檢完畢?又這麼湊巧「有人」檢舉消防設備?民進黨立委則回嗆國民黨扭曲事實,呼籲適可而止。

信功已說主動申請 江啟臣再批擾民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提到信功很支持政府政策,民眾的感受就是這家公司支持萊豬進口,這麼巧屏東縣消防局立刻去安檢,從皇家牛肉麵到信功肉品,是不是只要打臉蘇的下場都很慘,都要被查水表?

來自屏東的立委廖婉汝表示,「信功實業」是非常殷實的商人,一九九八年起將台灣優質豬肉加工品出口到世界各國,還在口蹄疫拔針後成功外銷日本,先前蘇揆、屏東縣長潘孟安要參加封櫃外銷儀式,站在信功的立場也不好拒絕,沒想到一場質詢後變成支持萊豬進口業者;信功發表聲明駁斥,遭網軍圍剿,緊接著再遭查水表,情何以堪?

對於信功已表明是自行提出申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晚出席泰王國國慶日酒會前受訪時回應,尊重廠商說法,但蘇揆在國會殿堂談話造成許多困擾與誤解,還讓廠商必須出面發聲明稿,「光這樣就已經夠擾民了」。

對於藍營的質疑,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受訪時強調,業者已主動說明是自己申請檢查,國民黨刻意進行政治鬥爭;蘇揆並未說信功支持美豬,國民黨立委操作是「刻意將此議題皇家牛肉麵化」、「把蘇貞昌丁怡銘化」。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信功業者已出面說明前後因果,國民黨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變成無限上綱;國民黨刻意扭曲,製造只要未順著政府的政策走就變成查水表的假象,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