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

台美簽署國際教育合作了解備忘錄,並舉行首場「台美教育倡議」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右二)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台美簽署國際教育合作了解備忘錄,並舉行首場「台美教育倡議」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右二)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0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發起「教育倡議」擴大合作,包括於美東時間二日簽署「台美國際教育合作了解備忘錄」,並舉行首場「台美教育倡議」對話。美國教育部副部長柴斯線上致詞說,許多美國人民十分擔憂孔子學院對美國大專和中小學造成的負面影響,但提供中文學習的機會非常重要,因此需要優秀且認同民主價值的教師,希望促進美台教師的互動交流,增進並擴大雙方中英教學機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於本週舉行「教育倡議」系列活動,駐美代表蕭美琴和AIT執行理事藍鶯於美東時間二日簽署教育合作MOU。台美並舉行首場「台美教育倡議」對話,美方由柴斯、台灣由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分率官員進行討論。

外交部與AIT昨接續在外交部舉辦「台美教育倡議」發表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當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受到特定政治勢力的侵擾,台灣作為美國可信賴的夥伴,強化台美間的雙語教育合作,格外有意義。

AIT處長酈英傑則說,這項全新倡議是因為孔子學院在中國的審查制度和惡意影響力活動方面扮演一定角色,但美國學生對學習中文仍抱有濃厚興趣,另外則是台灣對英語教育堅定的承諾,包括二○三○年完全雙語目標,美國非常樂意協助提供英語教學。

酈英傑說,此項倡議「將特別凸顯台灣在提供中文教學方面的重要角色,為美國也是為世界各地的人們,並且力求擴大台灣在這方面的影響力」。

現場並播放美方官員預錄影片致詞。柴斯說,美國學生若要在全球經濟中取得成功,必須有更多機會了解其他國家、文化,並精通其他語言,為此需要優秀且認同民主價值的外語教師。許多美國人民十分擔憂孔子學院對美國大專和中小學造成的負面影響,因此希望促進美台教師的互動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