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輕忽殺人

2020/12/03 05:30

三不五時就有下水道工人陣亡,匪夷所思。

第一回第二回或是無知,但是第三回之後就非設備不全可以說得過去的,人命關天,一個工人都是一個家庭,工安與勞安在高雄這座工業都市已經都訓練檢查得上軌道?

課程有在上,工作環境有在檢查,官式說法必定如此。可是為何老出事?

最新又有兩名工人在下水道內殞命,想從勞工安全角度詢問何以致之?下去封閉許久的水道前不是該先抽風通風?這不是上課會提醒或是在工地準備作業時就應該有的前置動作?

那麼所謂的SOP有按部就班來嗎?若有,依然工人沒有上來,就要徹底檢討,重新教育,老闆、工地主任、業主都來,不要虛應故事,每次出人命再來說檢討,結果又是事故,不斷悲傷中不停檢討,要伊于胡底?

釜底抽薪辦法就是強制配戴防毒面具下去下水道做工,限定作業半個鐘頭,上來檢視裝備再下去,並由業主或是勞安人員拍照存證。未依照規定開罰外並勒令停工。

憾事不忘,是後事之師!(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