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涉資安 學者促修法規、推國造

整理:記者謝君臨

整理:記者謝君臨

2020/12/02 05:30

〔編譯陳成良、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中國竊取機密、間諜活動無孔不入,中國製無人機已成為許多國家近期關注的國安問題,美、日、澳等公部門已禁用或逐步淘汰中國無人機。我國戰略學者及專家則建議,政府也應扶植本土無人機產業發展,並在法規上強化、規範。

自二○一七年開始,美國和澳洲軍方已經禁止中國品牌大疆無人機產品用於軍事用途;美國內政部去年也正式禁止公務員使用中國製造或使用中國零件的無人機,已使用者必須停飛;日本政府則計畫自明年度起,全面淘汰政府機關使用的中國製無人機。

據澳洲「雪梨晨驅報」九月間報導,中國大疆無人機的安卓(Android)程式存有缺口,可供駭客植入惡意程式和全面操控無人機使用者的手機。安全專家提醒,外界至今無從得知大疆和其他中國製無人機所儲存數據的接收、傳送和處理方式,如果中國政府要求業者交出數據,他們一定會配合。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昨表示,面對中國製無人機潛在資安問題,我國公部門務必逐步汰換中國製無人機,採用國產商品並建立供應鏈認證機制,可確保資安及扶植本土健康產業。另,我國政府公部門尚缺乏禁用中國製次系統、零組件的相關規範,應予以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