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如履薄冰

2020/12/01 05:30

敗陣兩年了,縱已然市長,仍然忐忑。

他邁入一百天,落選的陰霾時刻閃過心頭,不做出成績來,他知道陰霾還會重罩,因為偉大城市的人民是無情的。

會給人選票編織桂冠加冕當選,也會罷免;走在為眾人服務的政治路上就必須接受「被無情」的心理。也許為一項政策的作為或不作為,也許為所屬政黨的人民負面評價而拖累,原因多變,卻唯有「做好」是萬變不離其宗,選民厭惡不好好做跟做不好。換人後期許的,只有做好。

做好,要做對胃口,做出味道,針對城市缺失做快猛或緩解,不能不做。拿捏是技巧,用在政策推前的說明,而非退後的轉圜。選戰文宣標誌高雄重開機就意味曾經的停滯全然掃除。

歷史上類似景況叫做維新,中國有西漢末王莽改制、宋朝王安石變法、清光緒維新都未能破舊而失敗。日本的唐化運動與明治維新最令人稱道,轉了骨變化人民素質與國家軍事經濟體質,進入列強。 此際陳其邁的「緊緊緊」顯示改造心迫切,是維新!(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