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備國造 讓不對稱戰力更完備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11/30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國防部藉由「國防自主」政策,以及對美軍購持續強化防衛能力。檢視國防部近年軍備建案,不僅「潛艦國造」首艘原型艦在上週開工,首艘新型快速佈雷艇、首艘沱江艦後續艦,也將分別於今年底、明年底之前交船。國造精準彈種亦不斷推陳出新,將使我國「不對稱戰力」逐漸成熟完備。

美國繼去年同意售我M1A2T戰車、F-16V block70戰機等正規軍備,今年售我MK-48重型魚雷、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空射增程型距外攻陸飛彈、陸射魚叉飛彈,並爭取智能水雷等軍備,促使我國軍力全面提升。不過,國防部昨強調,國軍防衛戰力提升與武器裝備籌獲,係以「國防自主」為優先,若無法短期獲得,則採軍購方式。

考量兩岸軍事差距,國軍近年以「創新/不對稱」作為主要建軍方針,除了上週開工、二○二五年交艦的「潛艦國造」原型艦,國軍亦委由龍德造船建造四艘搭載自動化佈雷系統的「快速佈雷艇」,首艘原型艇已在今年八月下水、預計年底前交船;具備強大火力的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首艦預計在今年底下水、明年底前交艦。

另,國軍也持續強化各式精準彈藥,包括尋求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射程與性能的提升,雄二E巡弋飛彈等亦已部署,將和美系彈藥一同肩負防衛重任。

國軍亦透過技術移轉與新世代軍備科研案,籌獲新型軍備。軍方官員透露,我國正推動「雲豹」八輪甲車戰砲車型,其搭載的一○五戰車砲技術移轉已有進展,未來包括砲塔等將採國造方式,為我「國車國造」扎下根基。

國軍亦透過科研案,推動「外骨骼動力服」等新世代軍備研製案。這套已在美軍海豹部隊使用的外掛機具,我國目前統合產官學界一同研發,執行進度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