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特檢將完成 12月初恢復戰備

空軍司令部昨表示,F-16戰機特檢目前都依照計畫進行,若一切順利將會在十二月初恢復戰備。圖為去年五月漢光演習國道起降演練。(資料照)

空軍司令部昨表示,F-16戰機特檢目前都依照計畫進行,若一切順利將會在十二月初恢復戰備。圖為去年五月漢光演習國道起降演練。(資料照)

2020/11/29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空軍一架F-16戰機十七日進行夜航訓練時,於花蓮近海失聯,空軍隔日全面停飛所有F-16戰機,進行「天安一號」特檢。空軍司令部昨表示,F-16戰機特檢目前都依照計畫進行,若一切順利將會在十二月初恢復戰備;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此次特檢約歷時兩週,是重新飛行的時刻,「飛行員兩個禮拜沒有飛,技術就生疏了」。

副參謀總長丘樹華 督軍搜救任務

空軍司令部昨表示,空軍十八號就進行「天安一號」特檢,規劃的特檢項目包括飛行員、地勤人員都在特檢之列,飛行員也進行模擬機的相關科目訓練,都由飛行單位依照計畫執行,特檢也包含緊急處置、後勤支援體系檢整,倘若一切順利的話,將於十二月初恢復F-16飛行訓練與戰訓運作。

張延廷受訪表示,我國目前一百四十一架F-16戰機,扣除數架在美國路克基地訓練及部分正分批在漢翔公司進行性能提升作業,其餘駐紮嘉義基地、花蓮基地的F-16戰機約有百餘架,兩個基地的修護補給大隊已兩週的時間進行天安特檢,花費的時間與上次F-5戰機特檢相近。

對於空軍表示,不排除此次戰機失聯是空間迷向致使高速墜海;張延廷說,飛行員無法完全防止遭遇空間迷向,然而如何預防和處置空間迷向甚為重要,預防方面就是飛行前要睡得飽、精神要夠、體能充足,以及對飛行時的天氣掌握要足,避免飛行時頻進出雲,產生錯覺。至於處置方面,則可以透過以模擬機的各種狀態來進行。

此外,「軍聞社」昨報導,國防部副參謀總長丘樹華中將昨前往花蓮港,關心搜救船隻的泊港整備情形,要求相關單位務必通力合作,克服一切困難,完成本次任務。

針對搜救狀況,丘樹華強調,海軍大氣海洋局繪製海底地形剖面圖,標定戰機殘骸落點區域,奧黛麗絲號探勘船與勵進號研究船則是在搜救的同時,持續密切合作,以聽音定位、分析海洋物理調查數據等方法,縮小目標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