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織改造》升格觀光署 交通部:台灣觀光 接軌國際

交通部表示,觀光局升格觀光署後將下設分署,落實全國性政策,並以旅客為出發點、區域旅遊產品為主體,鏈結中央地方資源行銷國際。圖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為觀光局長張錫聰於立院備詢。(資料照)

交通部表示,觀光局升格觀光署後將下設分署,落實全國性政策,並以旅客為出發點、區域旅遊產品為主體,鏈結中央地方資源行銷國際。圖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為觀光局長張錫聰於立院備詢。(資料照)

2020/11/29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升格觀光署,是去年全國觀光大會後,落實蔡英文總統「觀光主流化」、「觀光立國」的政策目標,也是交通部長林佳龍落實集合產學界共同擬訂的「2030年觀光政策白皮書」重要階段。交通部表示,升格後將在觀光署下設分署,落實全國性政策,並以旅客為出發點、區域旅遊產品為主體,鏈結中央地方資源對國際行銷,引領台灣觀光接軌國際。

觀光局升格觀光署,首先就是要將觀光署組織法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交通部表示,目前草案已提出並送交行政院,待行政院核定後,再轉送立法院審議。

觀光局長張錫聰指出,升格後,整個政府觀光組織會更健全,整體員額會增加,還可設立觀光分署,強化台灣各地方的觀光業務推動;並從現行只負責實務執行的事務機關,變成具備部分觀光政策擬定的角色。

組織方面,會因應時代趨勢做調整,像是因應網路帶來的改變,規劃新增數位觀光組織,專責負責此業務;另也規劃增設區域觀光單位,專門協助整合區域觀光資源,推動觀光圈以吸引旅客。

國際宣傳方面,張錫聰表示,未來會成立專責觀光協銷的法人機構,將比現行更活潑且具彈性,能透過接觸國外店家、旅客及各種單位行銷台灣觀光;對於觀光研究與訓練,同樣也會新設一個法人機構,主要對於當前與未來觀光發展課題,進行各式研究及分析未來趨勢等;另可對於觀光從業人員、行政人員所需考領各種證照、職能提供完整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