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假訊息 蔡:我們有「台灣模式」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11/24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於第十三屆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大會,以台灣面對及抵抗「假訊息」經驗為題視訊開幕演說。她指出,假訊息已成為專制勢力的基本手段,台灣站在此種攻擊的最前線,我們有相對應的「台灣模式」,台灣經驗是民主價值面對威權勢力之戰的最佳示範。

民主對威權之戰的最佳示範

蔡英文表示,資訊操縱一直是獨裁國家用來破壞民主國家的工具。過去的幾年內,這種趨勢已成為對台灣的常態威脅,資訊操縱者用盡一切方式,試圖利用民主開放來影響我們選舉的結果,並試圖利用我們的言論自由,將專制取代我們的民主制度。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下,所有類型的假訊息攻擊都明顯增加。

蔡英文總統並指出,面對假訊息的挑戰,台灣和台灣人沒有受挫,在過去幾年內,我國政府和民間社會成員一直在合作,以減輕這類「訊息疫情」的影響範圍和程度。

她並說,在法律層面上,立法院去年通過了幾件法案,禁止散布假訊息,尤其來自於敵對境外勢力的假訊息,及時的反應和透明度是有效防禦假訊息的關鍵。在政府和民間社會組織的聯合努力下,大多數台灣人都能夠了解假訊息對民主嚴重的負面影響,並明白此問題應由政府有效地來處理。

蔡英文表示,我們聯合抗疫的方式又稱為「台灣模式」,對抗假訊息方面,也有相對應的「台灣模式」,擁有正確訊息的公民和強而有力、信心滿滿的民主制度就是最好的防禦手段。台灣經驗是民主價值在面對威權勢力之戰的最佳示範。建立在不損害民主程序、制度和價值之前提下,展現如何制定出打擊假訊息的策略和方式,台灣就是一個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