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情報交流 基礎穩固

美國官員前天傍晚搭乘一架C-37行政專機降落在松山機場,傳是美軍印太司令部二星少將情報指揮官斯圖達曼(Michael Studeman)來訪,(中央社)

美國官員前天傍晚搭乘一架C-37行政專機降落在松山機場,傳是美軍印太司令部二星少將情報指揮官斯圖達曼(Michael Studeman)來訪,(中央社)

2020/11/2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官員前天傍晚搭乘C-37行政專機訪台,外傳可能為美軍印太司令部二星少將情報指揮官斯圖達曼,但台美雙方基於合作默契皆未公開置評。美方人員此次來台交流,透露出台美雙方已有相當穩固的情報交流根基,我方亦盼持續深化,成為區域安全的重要環節。

情資分享、人員往來 盼續深化

據了解,台美軍事情報交流已有穩固基礎,例如由美方協助設置的「樂山雷達站」,不僅有美方人員進駐,蒐獲相關情資亦可傳遞給美方,兩國國安、軍方有穩定人員往來。知情人士表示,就我方立場,期盼繼續和美方深化交流,我國亦願意在區域安全穩定上盡一番心力,這對於台、美雙方利益皆有幫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美方此次來台訪問的官員身分無法確認,但從現有資訊判斷,應該非政務任命官員,而是常務官員或軍事官員,顯見台美關係穩固,交流也已非侷限於過往的政務階層。且台美現階段在外交、軍事、環保、公衛、經濟等多領域交流,互動層次愈趨廣泛與深入,無論美國下一任總統為誰,都很難走回頭路。

王也說,除了有美方官員訪台,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同時也訪問菲律賓,另有訪問團前往新加坡,更有傳聞稱這一系列參訪,是為蒐集、彙整印太地區資料,向美國新任總統匯報。若上述傳言為真,代表台灣在美國印太地區戰略部署重要性,位於相當前面的順位。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認為,從此次美國官員訪台,台、美官方低調的反應推測,很有可能是工作性質較敏感的軍方官員;若訪台成員之中,確有主掌印太司令部情報部門的斯圖達曼少將,將對兩國軍事交流關係有重大提升,並有助於情報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