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警告:中國若武統台灣 將有嚴重後果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昨天透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召開電話記者會。(美國國務院提供)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昨天透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召開電話記者會。(美國國務院提供)

2020/11/2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日訪問越南和菲律賓,鞏固雙邊關係。歐布萊恩昨在一場電話記者會中再次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他表示,美國與台灣關係密切,也永遠與台灣朋友站在一起,總統已經清楚表明,任何企圖以說服或民主選舉以外方式使台灣與中國統一的舉動,都將帶來極其嚴重的後果,「我無法想像如果中國遂行武統,全世界會有多大的反彈。」

歐布萊恩上週訪問越南,現正訪問菲律賓,兩國都對中國在南海擴張感到憂慮,歐布萊恩此行則盼確認雙邊良好關係,並研議區域安全合作。

歐布萊恩昨透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召開電話記者會。媒體提問原欲詢問訪台官員一事,不過,因訊號不穩而中斷,歐布萊恩則回答媒體預先提出的問題;該問題為:「能否談談美國對台灣的一貫承諾?」

歐布萊恩說,美國有「一中政策」沒錯,但同時在美國轉換承認時,也有個對台安全承諾的政策,美國出售武器、訓練並支持台灣友人。美台有許多共同點,包括價值觀和友誼,台灣的經濟現代化多麼了不起,政治方面更茁壯成為強大民主,「我們是台灣的景仰者」。

歐布萊恩接著強調,因著這些共同點,美台關係非常密切。總統已經清楚表明,任何企圖以說服或民主選舉以外的方式、使台灣與中國統一的舉動,都將造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極其嚴重的後果,「我無法想像如果他們遂行武統,會在全世界引起對中國多大的反彈。」歐布萊恩重申,美國和台灣朋友站在一起,美國也將持續存在,維繫雙方強健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