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F-16失聯 嚴德發:將啟動聲納儘速打撈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赴空軍第五聯隊「搜救應變中心」聽取專案搜救報告,要求加速打撈作業時程,儘速尋獲失聯的飛官與戰機機體。(軍聞社)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赴空軍第五聯隊「搜救應變中心」聽取專案搜救報告,要求加速打撈作業時程,儘速尋獲失聯的飛官與戰機機體。(軍聞社)

2020/11/2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第五聯隊一架F-16A戰機本月十七日在花蓮外海失聯,正全力搜救中,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前往花蓮「搜救應變中心」聽取專案搜救報告,他要求相關單位後續仍應發揮「三軍一體」,整合軍民及政府所有的力量與方法,同時因應天候狀況,加速打撈作業時程,儘速尋獲失聯的飛官與戰機機體。

國軍搜尋編號「六六七二」的F-16A戰機,第一階段搜尋、定位已有進展,已確切偵獲戰機黑盒子信號及水下金屬反應,後續將進行第二階段搜救、打撈工作。

嚴德發昨赴空軍第五聯隊「搜救應變中心」聽取專案搜救報告,掌握搜救進度。嚴德發表示,事件發生至今,國軍立即成立搜救應變中心,蒐集各項資訊,不斷整合三軍、民間與科技部資源,如今已掌握水下確切位置。

嚴德發表示,第二階段的任務重點,將採取聲納、聽音器,掌握標定位置,啟用水下攝影機等作為,確認為目標物件後,雖然天候因素不可測,但仍要盡全力縮短打撈作業時程,儘速將殘骸打撈取回研判,據以探究整體事因,還原事故真相。

慰問蔣上校夫人 肯定以國家為念令人敬佩

嚴德發昨也慰問失蹤飛官蔣正志上校的夫人,並轉達總統蔡英文的關懷、慰問之意,指示單位善盡照顧的責任,嚴更肯定蔣的夫人,強忍著個人傷痛,以作戰隊長夫人的身分職責,以國家為念,仍然對其他隊員加油打氣,激勵士氣,不僅堅強,更是所有戰鬥機飛行員眷屬的代表,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