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助在台港人 香港電台主持人被捕

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發起募款協助在台港人,被港警指控涉嫌洗黑錢、資助分裂國家。(圖擷取自「Channel Giggs」YouTube頻道)

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傑斯發起募款協助在台港人,被港警指控涉嫌洗黑錢、資助分裂國家。(圖擷取自「Channel Giggs」YouTube頻道)

2020/11/22 05:30

傑斯遭控違反「國安法」分裂國家罪及洗黑錢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網路電台「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因發起資助在台港人的「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籌款計畫,昨遭港警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第廿一條資助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洗黑錢罪名拘捕。

港媒報導,傑斯及曾姓妻子、利姓女助理昨清晨被警察上門拘捕。傑斯的臉書也證實這起事件,並指已聯絡律師。「D100 Radio」的另一名主持人李慧玲也在臉書表示,傑斯和太太被上門拘捕,警察在他家中搜查,律師黃國桐陪同。

「台方對口屬台獨組織」

港媒指,傑斯今年二月於網上發起名為「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的籌款計畫,希望透過眾籌集資,資助已經離港赴台的香港示威者在台灣求學及生活。報導引述消息表示,有人透過計畫籌了一千多萬港元,其中動用約六百多萬港元投資股票,而台灣的對口單位屬於「台獨」組織。

律師黃國桐則表示,昨早警方上門拘捕傑斯夫婦後,已即時趕往傑斯寓所了解詳情,其後一直跟到北角警署。黃證實,傑斯夫婦被控洗黑錢及分裂國家罪,他認為警方指控嚴重,並對相關罪名百思不得其解,坦言要看警方有何證據。

陸委會籲勿操弄惡法

對此,陸委會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即不斷嚴重傷害香港自由及人權,國際社會均高度關切並同感憂心。嚴正呼籲相關方面,勿再假借國安之名,行打壓異己全面管制之實;一再操弄惡法既無法獲得港人民心的認同,無助於香港社會的穩定,更使香港做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一去不復返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