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APEC聲明 美將促進印太和平繁榮

美國總統川普廿日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視訊會議,並發表演說。根據白宮聲明,川普在會中重申,美國將透過強健的經濟成長來促進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及繁榮。(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廿日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視訊會議,並發表演說。根據白宮聲明,川普在會中重申,美國將透過強健的經濟成長來促進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及繁榮。(法新社)

2020/11/22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日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視訊會議,並發表演說,但未對媒體開放。根據白宮聲明,他在會中重申,美國將透過強健的經濟成長來促進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及繁榮。

年度APEC領袖會議,今年邁入第廿七屆,並採視訊方式進行,由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主持,廿一個會員經濟體的領袖及領袖代表均參加。白宮新聞秘書廿日在聲明中表示,川普演說時再度表明美方以下承諾,即美國將在其從武漢肺炎疫情中「空前」復甦的經濟基礎上繼續發展,並藉由強力的經濟發展,促進印太的和平與繁榮。

該聲明還提到,川普和其他與會領袖皆支持「APEC二○四○太子城願景」(APEC Putrajaya Vision 2040)。該願景將使自由和公平的貿易,成為今後廿年APEC議程的焦點。川普亦強調美國在全球衛生上的領導地位,包括其「成功研發」安全又有效的武肺疫苗。聲明並未就貿易問題提出任何具體建議。這場領袖峰會全程兩小時。

沙烏地阿拉伯G20視訊峰會 川普出席

另一方面,法新社引述一名美國高官報導,川普廿一日將參加由沙烏地阿拉伯主辦的廿國集團(G20)視訊峰會。同樣受疫情影響,APEC領袖會議與G20峰會今年都採線上方式進行。沙國也成為第一個主辦G20的阿拉伯國家。惟領袖們無法一對一晤談,只能以簡短的網路會議來商討從氣候變遷到日益嚴重的全球不平等等迫切議題,預料將以疫情與復甦世界經濟的措施為討論主題。峰會由沙國國王沙爾曼主持,德國總理梅克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廷都將發表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