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潛機繞行花蓮海域 搜索F-16訊號

參謀總長黃曙光前往花蓮基地,指導搜救作業。(國防部提供)

參謀總長黃曙光前往花蓮基地,指導搜救作業。(國防部提供)

2020/11/21 05:30

參謀總長坐鎮督導搜救

〔記者吳書緯、黃欣柏、陳昀、李欣芳、王錦義/綜合報導〕空軍第五聯隊第廿六作戰隊長蔣正志上校十七日晚間駕駛F-16A戰機在花蓮外海失聯,目前仍持續搜救中,出動P3-C反潛機在花蓮海域不斷繞行,全力搜尋飛機的訊號;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昨赴花蓮督導搜救任務,強調此次任務攸關軍心士氣,要用盡所有方法,找回飛官與F-16戰機。

9處音頻探測初步完成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院受訪表示,前天已委託民間打撈公司的海測船「奧黛麗絲號」到花蓮外海目標區現場搜救,海軍獵雷艦先前探測到的音頻信號共有九個點,都已提供給「奧黛麗絲號」,奧黛麗絲號前天已完成七個航線的初步音頻探測,昨再將另外兩處完成,九處都初步完成之後,再由專家召開分析研討會,比對偵蒐到的音頻信號,再進行水下目標第二階段探測,希望能盡快找到失事飛機及蔣正志。

根據「軍聞社」報導,黃曙光昨前往花蓮督導搜救任務,黃要求空軍出動P-3C反潛機在海面上五百呎搜索,隨後,透過海軍船艦聲納系統,確認飛機可能的位置,最後將資料整合後,由奧黛麗絲號執行打撈作業。

花蓮外海昨有永嘉艦、鄱江艦、馬公艦,以及奧黛麗絲號與海巡署船艦,持續於七星潭、奇萊鼻、花蓮港外以北一帶進行綿密搜索,空中則有P3-C反潛機以同心圓的方式,一直在空中繞行。

中方散播投共謠言 總統譴責

對於中共網軍散播蔣正志投共謠言,蔡總統昨在臉書說, 「支持國軍,譴責惡意假訊息!」絕不容忍這種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信念的行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也譴責說,這種假消息既荒謬又不人道。

嚴德發則表示,這是非常卑劣的行為,完全是在自欺欺人、自我陶醉。蔣正志的妻子已知道此事,並為先生大抱不平,她認為她的先生是英雄,以她的先生為榮。

P3-C反潛機昨在花蓮海域不斷繞行,海面上也有船艦全力搜尋失聯的F-16飛機訊號。(陳姓航迷提供)

P3-C反潛機昨在花蓮海域不斷繞行,海面上也有船艦全力搜尋失聯的F-16飛機訊號。(陳姓航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