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24日開工 總統出席相挺

海軍潛艦國造專用廠房去年五月舉行動土典禮時,公開原型艦模型。(中央社檔案照)

海軍潛艦國造專用廠房去年五月舉行動土典禮時,公開原型艦模型。(中央社檔案照)

2020/11/21 05:30

立委︰關鍵「紅區裝備」美方開綠燈 甚至協助採購

〔記者吳書緯、李欣芳/台北報導〕潛艦國造原型艦將在廿四日於台船公司舉行開工典禮,總統府昨表示,這代表潛艦國造計畫往前踏出新的里程碑,蔡英文總統預計出席當日開工典禮,以實際的行動證明,台灣推動潛艦國造的堅定決心。

國軍推動潛艦國造,專用廠房去年五月九日於高雄動工,當時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都出席,現場首度公開擁有X型尾舵構型的潛艦國造原型模型,如今潛艦廠房完工後,接續潛艦製造將在廿四日正式開工。

邀請函上潛艦結構圖 台船︰並非原型艦

建造潛艦的台船公司已寄發邀請函邀請貴賓與會,據了解,歷任海軍二五六潛艦戰隊長、潛艦艦長及相關參與國造潛艦的廠商和相關人士都獲邀出席。邀請函上包含魚雷管、彈艙、聲納等潛艦部位的結構示意圖,引發各界猜測是否就是國造潛艦的設計圖,台船公司昨特別以新聞稿澄清,「潛艦意象圖片為一般潛艦示意圖」,並非潛艦國造原型艦的結構示意圖。

總統府︰落實國防自主重要環節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潛艦國造計畫是落實國防自主、提升國防產業政策重要環節,也是落實台灣防衛戰略及建軍需求的重要關鍵。原型艦預計於二十四日開工,這代表潛艦國造往前踏出新的里程碑;蔡總統預計出席當日開工典禮,為國軍、台船、中科院等所有投入的工作夥伴加油打氣,也用最實際的行動證明推動潛艦國造的堅定決心。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受訪表示,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十月曾赴高雄聽取台船機密簡報,考察過程順利,國造潛艦關鍵的「紅區裝備」美方都有開綠燈,甚至協助採購,而外國技術協助的人員都已在台船駐廠服務,明年度有關潛艦國造的預算,國防委員會尚在審查中。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受訪表示,國造潛艦進行開工典禮代表相關主要生產機具都已就定位,包含捲板機、焊接系統等,雖尚未公布潛艦規格,但依據國際傳統潛艦規格約在兩千五百到四千噸之間。

蘇紫雲表示,開工也意味著包含潛艦的作戰系統、魚雷管、潛艦主機等紅區裝備已經確保商源無虞,而從過去其他國家潛艦製造經驗分析,台灣建造潛艦的工藝水準沒有問題,而目前外購紅區裝備也可為日後裝備自製吸收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