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籲華府邀訪台灣總統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圖米表示,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至關重要,他並具體建議,華府應正式招待台灣總統蔡英文。(記者叢昌瑾攝)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圖米表示,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至關重要,他並具體建議,華府應正式招待台灣總統蔡英文。(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19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在台灣時間昨晚舉行視訊會議。出席演講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圖米表示,現今是民主自由政府與獨裁集權陣營的對抗,台灣位處中共威脅的最前線,因此對美國來說,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至關重要,包含強化對台灣的外交支持,建立台美間高階官員互訪等,他並具體建議,華府應正式招待台灣總統蔡英文。

現在是民主與獨裁陣營的對抗

傳統基金會昨以「挑戰時期下的美台夥伴關係」為題舉辦視訊會議,由主席詹姆斯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開場引言,美國參議員圖米主講,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主持。

圖米說,台灣是印太地區民主的典範,現在正逐步面臨中共威脅;圖米直言,中共是一個持續增強的威脅,試圖強加控制在其公民與鄰居、甚至全世界,他並以中共對武漢肺炎的不當處理、中國人企圖竊取美國高科技技術為例,說明中共對其周遭、甚至全世界帶來的威脅。

圖米說,中共急欲統一台灣當然有其歷史與國家主義因素,但就他來看,更重要的是中共害怕其人民看見台灣。台灣的民主與經濟繁榮表現,對中共來說是一大威脅,因其證明在與中國相似的社會中也能擁有這樣繁榮的社會。

圖米強調,現今是民主自由政府與獨裁集權陣營的對抗,呼籲美國政府應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他並建議可透過強化對台外交支持、提高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程度,建立台美高階官員互訪等,以及正式邀訪蔡總統,並持續協助台灣自主防衛。

圖米最後也提到,台美間應更強化雙邊經貿,這將帶來經濟利益與更多就業機會,本週他預計發起一決議文,支持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