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勇鷹進場速度快 恐造成學官壓力

國軍各型機種進場速度

國軍各型機種進場速度

2020/11/18 05:30

〔記者涂鉅旻、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委託漢翔公司在二○二六年以前生產六十六架「勇鷹」高教機,汰換服役逾卅年的AT-3高教機、F-5E/F部訓機。不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發現,「勇鷹」進場時速竟達一四二浬(約二六三公里),不僅比現役AT-3高教機快廿浬,更比F-16戰機來得快,恐對僅受過T-34單螺旋槳初教機訓練的學官造成過大壓力,因此他提案凍結明年度高教機預算一億元,盼軍方妥謀解決之道。

蔡適應提案凍結一億預算 促軍方謀對策

涉及「勇鷹」測評的知情人士表示,國軍與漢翔正進行高教機原型機測評工作,要找出問題、尋求解決之道,「進場速度過高」即是透過測評發現。他表示,「勇鷹」未來可能透過研改減速板、襟翼等結構降低進場速度,並藉由各項模擬反覆驗證,滿足訓練所需並兼顧安全性。

根據蔡適應國會辦公室提供的資訊,我國現役T-34初教機進場時速為九十浬(約一六七公里),AT-3高教機為一二二浬(約二二六公里),F-5E/F部訓機為一五二浬(約二八二公里),「勇鷹」則為一四二浬。兼具高教機、部訓機雙重功能的「勇鷹」,進場速度顯然比AT-3快上許多。

蔡適應表示,空軍學官先接受T-34初教機訓練,接續以AT-3高教機施練,結訓合格後,才進入F-5E/F部訓機的訓練階段。一旦「勇鷹」高教機正式服役,對於只飛完T-34單螺旋槳初教機、仍是大學生身分的學官,恐增加操控困難與壓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明年度國防部所屬單位預算。蔡適應表示,首批兩架「勇鷹」高教機預計明年底交機,軍方應調整飛官訓練內容、增加配套照顧學官需求。因此,高教機明年度七十六億四七二○萬餘元預算,他提案凍結一億元,待國防部向立院外委會提書面報告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