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發言人丁怡銘 請辭獲准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陷入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獲准。(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陷入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獲准。(行政院提供)

2020/11/1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引發風波,丁怡銘昨表示,不願造成執政團隊困擾、盼請辭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慰留不成後勉予同意,並即起生效。發言人一職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代。

丁怡銘日前誤指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美牛,國民黨緊咬失言風波、要求到立院備詢,又有民眾報警檢舉其散布假訊息。雖刑事局表示其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暫不受理,但已重傷執政團隊形象。

媒體昨上午傳出丁怡銘請辭但未獲准消息,但遭丁否認。直到晚間政院才確認,丁辭意堅決,蘇貞昌懇談慰留不成,勉予同意辭職,並指示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兼代行政院發言人。

丁︰避免失言風波造成行政團隊困擾

丁怡銘昨說明,行政院發言人責任是協助政院對社會人民進行溝通宣傳,推動政府政策,角色應是行政團隊的助力,而非負擔。對於近日引起的爭議,丁怡銘說,因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讓他身為發言人的角色與工作難以為團隊加分,為避免對行政團隊的政務推動造成困擾,他向蘇院長請辭並獲同意,即日起辭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消息人士透露,牛肉麵爭議事件,丁怡銘當日就獲得老闆諒解,店家還私下邀請丁於風波平息後再訪品嚐美食。對於立院要求報告一事,蘇貞昌認為丁應前往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正面向立委及社會說清楚講明白;黨團幹部也願意協助釐清爭議,但丁不願個人爭議造成執政團隊的困擾及負擔,堅持請辭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