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致電布林肯賀拜登當選 盼台美續深化合作

駐美代表蕭美琴13日致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代表台灣政府祝賀拜登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勝選。

駐美代表蕭美琴13日致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代表台灣政府祝賀拜登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勝選。

2020/11/16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十三日致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美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代表台灣政府祝賀拜登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勝選,盼台美持續深化合作。

布林肯是拜登政府的國安顧問與國務卿等職務的熱門人選。布林肯今年在我方宣布將鬆綁美豬牛進口限制時,曾公開表示,美台更緊密的經濟關係也支持著共享的民主價值,以及對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二○一五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曾與時任副國務卿的布林肯會晤,當時蕭美琴也陪同訪問。

蕭美琴於美東時間十三日致電布林肯,祝賀拜登與賀錦麗勝選;駐美代表處隔日發布新聞稿說明此事。蕭於通話中提到,台美關係在共享價值與利益下緊密堅實,並強調美國國會及歷任政府對於持續強化台美關係的長期跨黨派支持,台灣期待持續與美國深化雙方密切的合作關係。雙方交談約十五分鐘。

外交部昨表示,美選結果大致底定後,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持續透過各種適當方式,與拜登團隊保持順暢的溝通聯繫與良好互動,也向現任的川普政府傳達我方由衷感謝,並依既定步調積極推動「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等重要工作。

台灣議題 蕭:美國兩黨高度共識

此外,民進黨矽谷支部與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合辦僑界演講會,蕭美琴十四日透過視訊發表演講,指不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都對台灣友善,「台灣議題在美國政壇是一個具有高度共識的議題」。蕭打趣透露:「不少民主黨朋友跟我說,他們不認同川普總統很多政策,唯一台灣政策他們是支持的。」

蕭強調,「兩黨都是我們的朋友,目標是延續強而有力的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