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籲日韓 為港台發聲抗中

美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納柏(Marc Knapper)呼籲日本和南韓,儘管與中國有貿易關係,但在中國對待少數族群穆斯林,以及對香港、台灣的行動出現不當行為時,應該要直言不諱。(圖取自美駐韓國大使館官網)

美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納柏(Marc Knapper)呼籲日本和南韓,儘管與中國有貿易關係,但在中國對待少數族群穆斯林,以及對香港、台灣的行動出現不當行為時,應該要直言不諱。(圖取自美駐韓國大使館官網)

2020/11/15 05:30

副助卿納柏:聲援民主、自由 如果我們不做那誰會?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官員十三日罕見對日本和南韓這兩個在亞洲的密切盟邦喊話,呼籲兩國,儘管與中國有貿易關係,但在中國對待少數族群穆斯林,以及對香港、台灣的行動出現不當行為時,應該要直言不諱。

對中國不當行為 應直言不諱

在日本、南韓將加入其他十三個亞太經濟體,簽署中國支持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之際,國務院主管朝鮮半島和日本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納柏(Marc Knapper)在首爾參與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主辦的網路研討會上說,美國、日本與南韓三國同樣都有民主、言論與宗教自由等價值觀,但是「這些正受到威脅」,而威脅的主要來源是中國,「可以理解日、韓與中國之間非常複雜微妙的關係」 ,但是「無論是否有非常重要的貿易和其他關係……都應該在看到中國有不當行為時,挺身而出,公開表達意見。」

他說,華府並非要求日、韓「切斷(與中國關係)或者遏制」中國,「我們希望並且期待,南韓和日本以及其他國家,能在這些事情上挺身而出發聲」,「這是像美國、像南韓、日本這樣的國家的責任」,「擔負起為民主、自由發聲的責任,因為,如果我們不這麼做,那誰會?」

他也強調,韓國、日本、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和美國以及彼此合作,確保各自國內公民個資不會被中國取得的重要性。

國務院:美「一中政策」

與中國「一中原則」不同

對於美國務卿龐皮歐日前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務院十四日進一步闡述說,美國的「一中政策」與中國的「一中原則」明顯不同,美國對台灣主權沒有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