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團體抹黑收錢 韋德齊斥謊言

總統蔡英文推文恭賀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順利連任。(取自推特)

總統蔡英文推文恭賀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順利連任。(取自推特)

2020/11/13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外圍組織近日向捷克媒體「爆料」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收受台灣方面四百萬美元」,但反被媒體查證出其與中國統戰團體關係匪淺。外交部昨表示,此案再次證明中國採取「戰狼外交」的惡意炒作,已引起歐洲社會的普遍關切,呼籲外界不要受騙。

捷克參議院近日改選,八月底甫率團訪台的現任議長韋德齊成功連任,宣示將持續捍衛捷克的自由民主和法治。但近來一家瑞士諮詢公司RefinSol Advisory Services指控韋德齊因接受台灣四百萬美元捐贈才會訪台,且將贊助韋德齊參選二○二三年捷克總統。

外交部:戰狼外交惡意炒作

不過捷媒「時事」(Aktuálně)收到此份「爆料」後,詳細查證發現此公司與中國統戰團體關係密切,企圖透過假消息對捷克社會進行影響力操作,侵蝕捷克的民主社會運作。韋德齊也澄清「這是完全荒謬的謊言」。

外交部也表示,這是純屬抹黑造謠的假消息。外交部說,我國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韋德齊在改選中獲得絕大多數捷克參議員投票支持成功連任,再次彰顯捷克民主運作的堅強韌性。外交部已透過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向韋德齊表達我國政府祝賀,未來將持續推動台捷全面性民主夥伴關係發展。

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昨也透過臉書恭喜韋德齊順利連任,蔡總統稱讚韋德齊有原則、有領導力,是台灣真正的朋友;賴清德則對韋德齊不畏強權,堅持民主價值,深感佩服,並邀請再度訪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