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醫師組成 世界醫師會挺台參與WHA

世界醫師會四日二度發出公開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圖:取自網路)

世界醫師會四日二度發出公開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圖:取自網路)

2020/11/08 05:30

〔記者彭琬馨、楊媛婷/綜合報導〕由來自一一五個國家、超過一千萬名醫師成員所組的世界醫師會(WMA),本月四日再度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世衛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世界衛生大會 明將線上模式復會

WHA預計九日復會,將以線上會議的模式來進行。繼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後,世界醫師會也呼籲WHO讓台灣參與WHA。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出席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年確實各國的民間團體、國會議員等支持台灣的人變多、強度也變強。陳時中也強調,衛福部將與外交部舉辦相關論壇,來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同時尋求國際支持。

陳時中:將辦論壇 提高我能見度

外交部則對外界的聲援表達誠摯感謝,同時呼籲WHO秉持專業,基於維護全人類健康福祉的宗旨,傾聽各方支持台灣與會的聲音,儘速邀請台灣參與WHA。

世界醫師會今年四月已向WHO發文,呼籲對台灣敞開大門。信中並向譚德塞喊話,勿讓世衛捲入政治遊戲中。此次WMA再次由理事會主席蒙哥馬利致函譚德塞。

WMA同時在網站發出新聞稿表示,在WHA即將展開復會前夕,呼籲WHO應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

另方面,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紐約台灣會館、民進黨美東黨部、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等廿一個社團,六日也發表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共同聲明。

聲明指出,WHO做為最重要的國際醫衛組織,應堅定捍衛此宗旨,不該因中國以政治理由,損及台灣全體人民享有最高水準衛生與健康的權利。聲明同時「嚴厲譴責」中國阻撓台灣參加WHO與WHA的打壓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