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花蓮「二顧合作社」案爆衝突 鄭天財潑咖啡 馮世寬拍桌脫衣理論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在立院答詢時,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爆發衝突,鄭將桌上咖啡丟向馮。(取自立委何志偉臉書)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在立院答詢時,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爆發衝突,鄭將桌上咖啡丟向馮。(取自立委何志偉臉書)

2020/11/06 05:30

〔記者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明年預算案,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質詢一起涉及原住民廠商與退輔會的財務爭訟案,雙方爆發口角,鄭離開質詢台走向馮並互相拉扯,還拿咖啡潑灑馮;馮也不甘示弱脫掉外套,欲找鄭理論,經在場人士勸阻,才未使衝突擴大。

鄭天財昨關切退輔會與花蓮第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簡稱花蓮二顧合作社)間爭訟案。他表示,花蓮二顧合作社依法獲退輔會部分榮民醫院、榮家的標案,卻遭退輔會扣剋金額,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欺負到這樣,非常痛啊!」

鄭︰扣剋款項 差別待遇

馮聞言表示,鄭所言「欺負原住民」是不對的,退輔會高山農場之中,許多工作人員是原住民。

鄭追問,有一家承包退輔會榮總分院的廠商,涉偽造人員證件提供勞務,還疑從中獲利二.八億,馮是否知悉?馮說知道,退輔會皆依約行事。

鄭天財表示,上述所言之事涉及廠商,那花蓮二顧合作社案不也和廠商有關?若退輔會一直扣剋經費,根本無法參標,退輔會恐有違法之嫌。馮說,那是因為廠商違法,並稱花蓮二顧合作社「欠我們(退輔會)八百多萬元,我們怎麼付他的錢?」

鄭聞言怒指:「欠誰錢?你們這種話怎麼說得出來?」馮也大聲回,退輔會依法辦理。二人相互拍桌,鄭向馮走去,馮也離開備詢台,二人就在主席台前拉扯,在場立委、官員上前勸阻,鄭回到座位上拿起桌上的咖啡潑向馮;馮見狀氣得脫掉西裝外套,欲和鄭理論,被官員攔下。

馮世寬會後受訪表示,鄭說退輔會「欺負原住民」,踩到他的紅線、踢到他的心,若他不說話,就會成事實,「這舞台是立委的,我們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活不下去。」他氣憤地說,「鄭今天很運氣(好),要是大街上遇到,我絕對不會對他客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對鄭天財的行為表示譴責。

馮︰說欺負原住民 踩到我紅線

鄭天財會後表示,花蓮二顧合作社並未欠款八百萬元,還遭退輔會扣剋經費,縱使經法院判決,退輔會仍不返還款項,相較於媒體報導指不肖廠商撈二.八億元,根本是差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