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開國安會議 因應台海情勢// 總統:警政海巡加強戒備

蔡英文總統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表示,對共軍的作為應妥為掌握,就各種可能威脅風險縝密評估,務必有萬全準備。(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表示,對共軍的作為應妥為掌握,就各種可能威脅風險縝密評估,務必有萬全準備。(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0/11/01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共機頻頻擾台,加上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接近,台海情勢不確定因素增加。蔡英文總統昨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表示,對於近期共軍在區域間的軍事作為,國防部、國安會應妥為掌握,就各種可能威脅風險縝密評估,務必有萬全準備,另為避免外在因素影響台灣治安與社會穩定,總統並特別指示警政署與海巡署要加強戒備。

評估可能威脅 做好萬全準備

警政署長陳家欽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都出席國安高層會議。警政署昨天已立即通令各警察機關即日起至十一月十四日成立第三級聯合指揮所,顯示政府正就最新情勢發展強化台灣內部的安全作為。

鑑於近期國際情勢的重大發展,包括美國總統大選以及中共五中全會,蔡總統在九月指示國安會組專案小組,就各種可能狀況沙盤推演,預為因應部署,昨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進一步掌握最新情勢。

總統強調,中國解放軍日益頻密的軍事活動,對區域安全情勢已造成衝擊,「證諸歷史,示弱退讓從不會帶來和平」,我國將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提升不對稱戰力、推動國防自主,以及後備動員制度改革,以因應對岸軍事擴張及挑釁。

她重申,維持兩岸關係穩定,是兩岸共同利益;兩岸雙方應本於相互尊重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我們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希望北京當局也能負起相對的責任,及早促其實現。

警署開聯合指揮所 穩定治安

為避免外在因素影響治安與社會秩序,總統指示海巡署、警政署等相關部門確實做好維護社會治安、防範虛假訊息散布、強化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等工作。她強調,政府將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有信心也有能力應對各種不同的狀況,請國人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