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變形金剛 戰車隱身廢鐵堆待命出擊

陸軍六軍團昨將CM11戰車、雲豹甲車藏匿於桃園市蘆竹區某處鐵工廠的廢鐵堆中,官兵接令後,從戰車周遭竄出。(記者涂鉅旻攝)

陸軍六軍團昨將CM11戰車、雲豹甲車藏匿於桃園市蘆竹區某處鐵工廠的廢鐵堆中,官兵接令後,從戰車周遭竄出。(記者涂鉅旻攝)

2020/10/29 05:30

〔記者涂鉅旻/桃園報導〕國防部進行為期五天四夜的「戰備周」季度實兵操演,並置重點於戰力保存、戰力防護,為降低國軍軍備在戰時遭敵發現的機率,陸軍六軍團五八四旅官兵昨在桃園進行實兵操演,將數輛CM11戰車埋藏於民間工廠廢鐵堆內,更將M109自走砲藏匿於工地的棚架之中,藉此驗證各部隊偽裝與防護作為。

陸軍五八四旅昨在桃園市蘆竹區某廢鐵工廠實施「戰力防護」演練,數輛CM11戰車罩上鐵灰色偽裝資材,並停放在廢鐵堆之中,和背景融為一體。五八四旅聯兵營中校營長張孟蒼表示,CM11戰車偽裝目的,在於隱匿行蹤不被敵發現,國軍部隊在任何場地,皆運用任何資材偽裝,就如電影「變形金剛」,平時處在資源回收場,戰時就能出動,給予敵方迎頭痛擊。

六軍團昨也將數輛M109自走砲部署於桃園棒球場、青埔運動公園周遭林木茂盛的空地,甚至在工地棚架內也可見其蹤跡,另將復仇者飛彈發射車置於龍崗大操場,並罩上綠色偽裝網降低識別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