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台抗疫 酈英傑:有技術反應快

外貿協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年首次在印太商業論壇合辦台灣主題會議,分享台灣公私部門抗疫的夥伴關係經驗。AIT處長酈英傑致詞。(翻攝自論壇直播)

外貿協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年首次在印太商業論壇合辦台灣主題會議,分享台灣公私部門抗疫的夥伴關係經驗。AIT處長酈英傑致詞。(翻攝自論壇直播)

2020/10/2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年首次在印太商業論壇合辦台灣主題會議,分享台灣公私部門抗疫的夥伴關係經驗。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具備技術、反應快,已脫穎而出成為關鍵物資的可靠供應商。台灣一再證明自己是可靠夥伴,美國也將台灣視為打造關鍵科技、醫療器材及半導體全球供應鏈時,至關重要的夥伴,期待合作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

貿協與AIT辦台灣主題會議

二○二○年印太商業論壇因應疫情,採線上與實體形式混合進行。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年再次受邀,更首次與AIT合辦「COVID-19台灣模式:打造醫療產業的公私部門夥伴關係」會議。

台灣成關鍵物資的可靠供應商

酈英傑致詞表示,台灣已經脫穎而出,成為關鍵物資如醫療器材的可靠供應商。台灣動員整個業界擴大產能,一度成為全球最大的外科口罩製造地。台灣自給自足的能力讓人佩服,還對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提供援助,更是讓人覺得深受鼓舞。

酈英傑直言,當評估全球供應鏈必須做出哪些改變時,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就是「台灣已一再展現,在邁向更加永續的全球經濟路途上,台灣是可靠的夥伴及關鍵的參與者」。而台灣位在區域高科技供應鏈中心,美國也將台灣視為在打造可靠的關鍵科技、醫療器材及半導體全球供應鏈時,至關重要的夥伴,期待攜手合作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為未來危機做好準備。

酈英傑也提及,台灣與美國上個月剛簽署「美台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將一同協助印太及拉美發展中國家的基礎建設發展,「非常榮幸能與台灣密切合作,一起將台灣模式分享給美國各機關及世界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