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美與印太關係已更上層樓

美國與越南共同舉辦線上「印太商業論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透過影片致開幕詞。(翻攝自論壇直播)

美國與越南共同舉辦線上「印太商業論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透過影片致開幕詞。(翻攝自論壇直播)

2020/10/29 05:30

美、越合辦「印太商業論壇」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與越南合辦「二○二○印太商業論壇」昨起登場。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重申,美國深信自由、公平、互惠、開放與良善治理,能使印太區域成長繁榮。龐皮歐強調,在川普總統領導下,美國與印太區域的夥伴關係已經更上層樓,包括亞洲EDGE計畫、藍點計畫、美日澳三方建設合作等,美國企業守法透明的特質,更和中國企業大不相同,將與印太夥伴帶來真實雙贏。

美國政府與越南政府、美國東協商務協會、美國商會、越南商工總會及越南美國商會,於十月廿八至廿九日舉辦線上「印太商業論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與龐皮歐等出席開幕致詞。

范平明說,越南和美國是重要貿易夥伴,市場准入問題已獲解決,這次論壇中將見證更多協議與合約的簽署。越南歡迎美國加強區域合作和投資,也歡迎歐洲國家強化合作,越南將持續提供有利政策框架,以建立具備高競爭力與活力的東協經濟體。

龐皮歐則提到,在川普總統領導下,美國和印太區域的夥伴關係更上層樓,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已在東南亞投資能源和電信基礎設施,超過十億美元;國務院啟動了亞洲EDGE計畫,促進開放、高效和透明的能源市場。美國並正在倡導五十九個潛在計畫,總價值估計超過一八五○億美元。

龐皮歐並強調,美國不是獨自促進印太繁榮,美日澳建立三方基礎設施合作夥伴關係,並共同支持藍點網路計畫。龐皮歐表示,當投資環境適合私營部門時,繁榮便隨之而來,美國公司不但有高品質產品,更遵守法治和透明性,「與中國政府支持的公司形成鮮明對比」。越南政府已與美國公司談妥數十億美元的天然氣合約,正是真實的雙贏局面。

美國、日本和澳洲昨在開幕式後,由龐皮歐、澳洲外交部長潘恩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共同宣布,將透過「美日澳三方基礎設施合作夥伴關係」資助帛琉海底電纜建設計畫,也是三國在印太基礎設施投資夥伴關係下資助的第一個項目。

該電纜約一七○公里,將銜接帛琉與太平洋電纜,約耗資三千萬美元,預估於明年動工。有鑑於中國在區域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此計畫也被視為是抵銷中國影響力作法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