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官人權教育 陳菊:人權沒有色彩

「合作促進公務人員人權教育發表會」昨於文官學院舉行,監察院長陳菊(前右)、考試院長黃榮村(前左)等人均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合作促進公務人員人權教育發表會」昨於文官學院舉行,監察院長陳菊(前右)、考試院長黃榮村(前左)等人均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28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昨與考試院舉辦「合作促進公務人員人權教育發表會」,監察院長兼人權會主委陳菊強調,人權沒有色彩、不分藍綠,是最切身人與人間的尊重與同理心。

發表會於文官學院舉行,包括陳菊、人權會副主委高涌誠、考試院長黃榮村以及多位人權委員、考試委員均到場。這項合作主要是由人權會提供十一個監委調查涉及人權案例,編輯成教材,並將首次用於今年十一月三十日展開的公務人員訓練。

陳菊致詞表示,五十年前的台灣社會,沒人認知何謂「人權」,今天台灣社會的文官是超乎黨派,是社會進步、國家進步最大的推手,在人權的推動上,能和國家文官學院合作,沒什麼比這更重要的。

黃榮村指出,文官是國家穩定的核心,應超越各種顏色的政黨,他並打趣地說「文官是色盲的」,這是令人讚賞的特質。

高涌誠於會中,提及一件「為了一萬八千元交通違規罰金而拍賣破舊透天厝」的調查案例,藉此說明對弱勢民眾而言,公務人員依法行政不是唯一的標準,應該力求公益與私益的平衡,注意執行手段的適當性、必要性與衡平性。

陳菊在會後受訪時,首度公開對「丁允恭案」發表看法,強調任何人若被踐踏,不分性別,都是一樣的關懷、悲憫,該案目前已有兩位監委立案調查,她尊重委員獨立行使職權及最後調查結果,對案件從不干預。媒體詢問是否曾收到陳情信,陳菊重申「對不起,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