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中國人民推火坑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26 05:3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在中國獨裁者習近平眼中,「中國人民」都是幹啥用的?若以口說為憑、有文為證,習總書記最近有兩次非常正式的宣示性講話,一次是九月三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五週年座談會,一次就是在十月二十三日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七十週年大會上。這兩次的政治活動安排都標榜「中國人民」,但重點不在於緬懷過去中國人民參與戰爭的苦難,而是這個專制政權逕自指派了中國人民未來新的任務,那就是:綁在中國共產黨前面,隨時準備被推入火坑的任務。

這就是中國人民的命運,一點都不假。拿九月三日的講話來說,習近平一口氣提出了五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這些內容,居然包括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不可割裂。不知發表前問過幾個中國人民,是否得到過大多數中國人民的同意或授權?一個缺乏程序正當性的文告,其民意價值可想而知。

這個月二十三日的講稿更是誇張。習近平這回說:中國人民深知對待「侵略者」,就得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同他們對話,這就是以戰止戰、以武止戈。還說:中國人民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中華民族是嚇不倒、壓不垮的。問題是,中國人民誰說要去戰了?哪一個又被嚇、被壓了?不都是習近平一人的倒果為因與心理投射嗎?統治者自己害怕,卻命中國人民去戰,這不是推火坑,又是什麼?

習近平口中的:中國一貫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軍隊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應該是本世紀以來最罕見的笑話。中國解放軍近年以來密集穿越台海中線、侵擾台灣西南空域,若是「防禦性」的定義,則世上哪還存在侵略者的空間?中國意淫台灣,由來已久,也就罷了,最近在國際間蜂起的聯防中國戰線,習近平又如何自圓其說?

在東北亞,名為「利劍」的美日加聯合軍演,即期就要登場,並將在日本鹿兒島舉行奪島演習,將近動員五萬名官兵可不是太閒沒事幹,而是中國出動航母不斷進出宮古海峽,促使華府確認美國大選期間,有必要在此間展開強力威懾。若把視線移向火藥味濃厚的南海,場面更是熱鬧,美日澳三方今年已經第五度在印度太平洋區域舉行聯合軍演,菲律賓方面也與澳洲及日本展開就維護南海自由航行權的國防部長會談,這些國家指涉的共同威脅又是哪位?

四處與鄰為敵不是最惡劣的,把矛頭轉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已經宣布將把太空新設為「第五戰區」,同時預備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建立太空作戰司令部,北約秘書長公開講出大白話,此舉為的就是在反制中國與俄羅斯正在發展可以遮蔽和摧毀人造衛星的能力,一點也不想含糊其辭,可見間隙之深。那麼請問中國:此是哪門子的防禦性政策?

這就是習近平政權在全球進犯的軍武軌跡,惹得各國不得不舉起干戈防範,蒙在鼓裡的「中國人民」,不但沒說話的份,還要被習近平點名出來「絕不答應」,必要時還要「以戰止戰」,充當砲灰。中國人民真這麼不值錢嗎?大家絕不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