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鵬、蘇澳將同步試射飛彈 專家:長程攔截測試

中科院將在宜蘭蘇澳及屏東九鵬基地同步試射飛彈,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分析指出,本次試射應是自蘇澳發射靶彈或是靶機,並由九鵬發射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進行長程攔截測試。圖為空軍防空部射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軍聞社)

中科院將在宜蘭蘇澳及屏東九鵬基地同步試射飛彈,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分析指出,本次試射應是自蘇澳發射靶彈或是靶機,並由九鵬發射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進行長程攔截測試。圖為空軍防空部射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軍聞社)

2020/10/2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科院近期在台灣東南方外海排定多場飛彈試射,其中有幾天是同步在宜蘭蘇澳外海及屏東九鵬基地,劃設射擊危險區域,並將最大彈道高度標註為「無限高」,引發關注;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昨受訪分析,本次試射應是自蘇澳發射靶彈或是靶機,並由九鵬基地發射的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進行長程攔截測試。

根據交通部航港局發布的射擊通報,中科院在十月廿七至卅日、十一月三至六日及九、十日進行飛彈火砲試射,其中十月廿八、卅日及十一月五、六日的試射,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射擊危險區域自九鵬基地往外海擴伸,並從蘭嶼、綠島外海往北延伸,直到宜蘭蘇澳外海,形狀呈現一個左右相反的「L」型。根據另份射擊通報,這四天的同一時段在宜蘭蘇澳外海也有一個矩形的射擊危險區域,且最大高度同為「無限高」,兩處射擊危險區域範圍在蘇澳外海略有重疊。

張誠分析說,在射擊危險區域重疊的情況下,應是先由蘇澳發射靶彈或靶機,並由九鵬基地發射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進行長程攔截測試,由射擊危險區域的涵蓋長度超過三百公里估算,代表增程型天弓三型除預計將最大「射高」自原先四十五公里提升七十公里外,推估增程型天弓三型的最大射程可能超過天弓二型的兩百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