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11月動工 立委明聽取機密簡報

國造潛艦原型艦預計十一月初開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明赴台船高雄總廠聽取機密簡報。圖為台船公司潛艦立體模型。(資料照)

國造潛艦原型艦預計十一月初開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明赴台船高雄總廠聽取機密簡報。圖為台船公司潛艦立體模型。(資料照)

2020/10/2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以四九三億元打造潛艦國造原型艦,傳出預計在十一月初舉行開工儀式;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明將赴高雄聽取建造潛艦的台船進行機密簡報,安排行程的立院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昨表示,此次機密簡報是有關於潛艦國造的各項零組件與重要設備的輸出許可,若此次過關,國造潛艦將進入製造階段。

台船高雄總廠設有潛艦專用廠區,傳出國造潛艦十一月三日前後舉行開工儀式,將展示已試製完成的潛艦壓力殼,並邀請蔡英文總統蒞臨見證;但海軍對此未予證實。

王定宇受訪表示,週一安排赴高雄機密考察及返回立院進行海軍機密專案報告,就是有關潛艦國造,這已是潛艦國造案進行第二次機密專報,專報結束後將進行秘密詢答,再決定是否同意解凍預算。

針對本次機密考察與專案報告的目的,王定宇指出,是有關潛艦國造各項零組件跟潛艦重要設備的輸出許可,經過這關後,潛艦國造就會進入製造期,最快首艦應能於二○二三或二○二四年下水,之後逐年按計畫期程製造。

根據國防部預算書,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計畫,總金額達到四九三億六一七○萬元,全案預計在二○二五年完成。海軍司令部於預算書提到,建立新型潛艦原型艦,可成為國軍重要不對稱戰力,成軍後可符合台澎防衛作戰需求,並帶動國內造船工業,奠定海軍對未來作戰艦艇規劃的基礎,並建立、保存自主國防科技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