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斐濟事件》挺台灣友人 龐皮歐譴責中國暴力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路透檔案照)

2020/10/23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阻時暴力相向,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腦震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一日譴責中國作為,表示這並非中國外交官首次行為不當,盼台灣友人能早日康復;美國務院並將訪問短片公布在推特。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感謝美國務卿給予台灣的友誼與溫暖。

外交部感謝美國給予友誼與溫暖

中國暴力硬闖我斐濟國慶酒會,流氓外交震驚國際。中國施行暴力後又提告誣賴我外館人員,不過據了解,中國方面在斐濟斡旋下已撤告,我方一度表示打算提告,不過在協商談判後並未提出。外交部強調,若中國還有任何不利舉措,我方絕不妥協,將追究到底。

美國務卿龐皮歐廿一日於媒體簡報會對此事受訪表示,「我們祝福台灣友人健康並早日康復。很不幸地,這並非我們第一次聽到中國外交官行為不當。」

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給予台灣友誼與溫暖,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核心價值;未來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加強台美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緊密夥伴關係。

另針對近期共機頻繁侵擾台灣空域,龐皮歐表示,北京在世界各地都在違背承諾,不論是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對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所作不會軍事化南海的承諾,抑或是向世界公布足夠疫情相關資訊的承諾;他並說,針對台灣美方政策並未改變,「我希望中共能履行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