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紅色滲透!代理人伺機分化 為武統做準備

中共正在台灣打造「親中統治聯盟」,對台滲透領域涵蓋政黨、政治人物、商界、媒體、學界、民間組織及宗教團體等。(資料照)

中共正在台灣打造「親中統治聯盟」,對台滲透領域涵蓋政黨、政治人物、商界、媒體、學界、民間組織及宗教團體等。(資料照)

2020/10/2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去年在華府演講內容,揭露中共數十年來一直在台灣進行統一戰線的滲透。對此,熟悉兩岸人士昨表示,中共正在台灣打造「親中統治聯盟」,對台滲透領域涵蓋政黨、政治人物、商界、媒體、學界、民間組織及宗教團體等,在「和平統一」階段不斷進行滲透及分化,並為未來武統台灣做準備。

他指出,中共鎖定台灣政商人士建立代理人模式,全面透過統戰要入島、入戶、入心,因為中共對武統台灣還沒有十足把握,背後有美國因素,即使對台開戰,要有好的收尾不容易,所以中共在「和統」階段就是全面紅色滲透,等到滲透差不多後,就會把台灣併吞。

兩岸人士表示,像是哪家媒體是「紅媒」,台灣民眾都很清楚。中共能對台灣展開大規模紅色滲透,就是馬政府時期「門打開、阮顧厝」錯誤政策,結果「門打開都沒有在顧厝」,讓中國利用兩岸交流機會全面滲透各行各業,以中生、中客滲透學校、觀光業等領域。

他舉例,香港九七年主權轉移以前,中共在香港就先建立「親中統治聯盟」,包含香港商界、媒體都被中共滲透收攏,還成立特區政府籌委會,以便全面接管香港。現在這一套模式手法也用在台灣,打造台灣版「親中統治聯盟」,這些人很明顯就是中共在台代理人。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民主開放社會,對我各領域以假訊息資訊戰、金錢利誘等手段,進行統戰滲透、分化干預,其目的乃為達成承認「一中原則」的認知作戰,危害我民主體制正常運作日益嚴重。

陸委會指出,政府為防範中共等持續滲透分化,去年已完成「國安五法」修正及訂定反滲透法等工作,強化維護國家安全及民主防衛。政府各機關對於中共在台發展社會網絡之情形,都將持續掌握與應處,更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破壞台灣社會及兩岸良性互動的不當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