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岸若不承認中華民國 林為洲:兩岸斷絕 沒什麼好講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0日表示,如果對岸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兩岸斷絕啦,沒什麼好講」。(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0日表示,如果對岸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兩岸斷絕啦,沒什麼好講」。(記者劉信德攝)

2020/10/21 05:30

譴責中方暴力 駁斥「台灣無外交官」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台北報導〕兩名中國外交人員八日企圖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情蒐,遭阻擋時竟施暴,導致我方人員腦震盪送醫。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表示,若對岸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兩岸斷絕就好了,還有什麼好講的」,大家就變成敵國,我們將尋求更多外援支持台灣,兩岸的和諧、穩定是要靠彼此。

林為洲指出,對中方鬧事予以譴責,「畢竟這是我們的場地,你來不禮貌,不管怎樣,發生衝突或你先動手就是不對,哪有可能我辦活動自己鬧場」,他強調,這是國慶,攸關國家面子,一定要歡欣鼓舞、喜氣洋洋。

「兩岸不用交流 大家就變成敵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前天援引中國駐斐濟使館的聲明,指台北駐斐濟商務辦事處八日舉行所謂雙十國慶日活動,現場公然懸掛「偽國旗」,趙立堅還稱「台灣在斐濟根本沒有什麼所謂外交官」,林為洲反擊說,對岸回稱台灣沒有外交人員,我們雖和斐濟沒有邦交,但有設代表處,所謂的「一中原則」,我們講的是中華民國,「如果對岸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對不起,那兩岸斷絕就好了,這還有什麼好講的。」

林為洲強調,如果連這個都不承認,兩岸也不用交流了,大家就變成敵國,我們尋求更多外援來支持台灣,兩岸要和諧或維持穩定,是要靠大家彼此,台灣要求「一中」有中華民國的訴求和主張。

不過,林為洲近期才提到「國民黨改名」,引發黨內砲轟,外界關心林為洲上述「兩岸斷絕說」言論,是否再引起國民黨內部爭議,林為洲事後受訪時表示,沒有人向他反映他說的話不妥,反而大家都拍拍手。

林為洲說,他受訪時的回應是針對中國外交部指我國在斐濟「沒外交官」。他認為,對岸該言論就是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也沒有「一中各表」,甚至不再模糊,那他認為這樣就沒什麼好講的,畢竟兩岸交往應該要互相。

藍營人士認為,林為洲昨所言畢竟是評論斐濟事件,與在雙十國慶提改黨名的時機不同,況且過去也有藍營人士提類似言論,例如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參選黨主席期間就提到,與對岸交往,要堅持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否則斷「三通」,這些都算是兩岸交往時的「黑臉」角色,可以理解。

一名黨務人士分析,相較於改黨名一開始被誤解為「去中國化」,林為洲昨日言論並未脫離中華民國的範疇,只是說法比較衝,不至於會像之前提改黨名一樣出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