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導彈威脅 我飛彈、雷達機動化

中國東風-17高超音速彈道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東風-17高超音速彈道飛彈。(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19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外傳中國解放軍「東風-17」中程彈道飛彈已部署在中國東南沿岸,意圖威懾台灣。事實上,國軍透過歷年漢光演習驗證因應共軍導彈威脅的作為,並已將飛彈、雷達「機動化」,同時透過研製「雄二E」飛彈、外購各式精準彈藥以強化戰力。

國防部昨對此表示,對於共軍相關兵力部署與軍事動態,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都有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國防部︰對共軍部署充分掌握應處

高超音速飛彈為各先進國家尋求突破的新一代戰力,飛行時速達六馬赫以上,除了俄羅斯、中國之外,包括美國、印度等國也正在研發當中。由於其巡航時速非常快,攔截不易,將對既有飛彈防禦系統構成考驗。

不過,對於敵情威脅,國軍持續透過軍購、自製籌獲新式精準彈藥,除了向美國探詢採購射程逾二百公里的陸射魚叉飛彈、可搭載陸軍戰術飛彈致使射程達三百公里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外,據傳美方也可能售我空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AGM-84 SLAM∣ER)」,可使國軍嚇阻範圍延伸至中國東南沿海。

另外,國軍亦自製「雄二E」對地巡弋飛彈,雖國軍已實際部署於部隊之中,且射程可能達一千公里以上。

除了籌獲新式彈種,國軍因應中國解放軍威脅,面對飛彈打擊的「戰力保存」也成為每年漢光演習的重點演練項目,經過漢光兵推驗證,包括飛彈、雷達部隊都已朝「機動化」目標建軍。且據透露,國軍今年漢光兵推時,更以「最嚴苛」的條件,對國軍單位施以飽和攻擊,測試國軍防禦能耐,並依兵推結果持續添購精準彈藥。

美軍持續協助評估飛彈儲存偽裝

此外,根據政府採購公開資訊,國防部日前花五三五六萬三七四五元,透過軍售管道向美國例行性採購「飛彈儲存可靠度計畫」,屆時將由美軍協助我方評估現有彈藥儲存設備與偽裝效度。

根據軍方規劃,這項行之有年的例行計畫,自今年九月廿八日執行至二○二三年三月卅一日,過去包括陸軍的拖式飛彈、標槍飛彈等,都列於美軍定期檢視的標的;但對於防空飛彈的大型彈體彈種,和美方的合作方式尚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