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1訓14天 後備戰力改革後年上路

國軍擬自二○二二年起推動「精進後備戰力」改革方案,不僅後備動員業務將由「防衛動員署」統籌,後備軍人召訓頻次、時間更提升至一年一次、一次十四天,現行八年召訓選充年限也將放寬。(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國軍擬自二○二二年起推動「精進後備戰力」改革方案,不僅後備動員業務將由「防衛動員署」統籌,後備軍人召訓頻次、時間更提升至一年一次、一次十四天,現行八年召訓選充年限也將放寬。(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2020/10/16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後備戰力近期引發諸多討論,國防部日前已表示,因應敵情威脅,國軍擬自二○二二年起推動「精進後備戰力」改革方案,不僅後備動員業務將由「防衛動員署」統籌,後備軍人召訓頻次、時間更提升至一年一次、一次十四天,現行八年召訓選充年限也將放寬。另外,後備旅將自現行七個擴充至十二個,並改由各戰區管轄,盼適切滿足防衛作戰所需。

國防部長嚴德發本月七日在立法院公布四大後備戰力改革方向,他當時表示,國軍將就「組織、部隊、訓練、裝備」四大方向進行改革,將成立「防衛動員署」,全台十八個縣市後備指揮部合併至作戰區編管,現有七個後備旅增至十二個以強化戰力。

訓練與裝備部分,嚴德發說,未來納入教召編組的後備軍人,施以「一年一訓、一次十四日」,並將每年訓量自十二萬人提升至廿六萬人,同時力求後備與常備部隊裝備一致。國軍也正規劃解除原召訓編管八年的限制,採「後退先用,精選適員,固定編組,年年施訓」等原則召集後備軍人。

由於召訓頻次、天數增加,國軍也擬定獎勵、補償方案,召員日薪將增為一.二至一.五倍,以義務役備役少尉預官為例,若不計入領導加給,每日可領九百元薪俸,但新制上路後,則可領一○八○元至一三五○元,若召訓十四天,最高將可領取一萬八九○○元。對於役男召訓可享福利、公假與受薪權益,以及企業與機關等獎勵辦法,國軍正擬定「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予以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