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鄭宇欽台諜案 中共劇本超瞎

鄭宇欽。(取自網路)

鄭宇欽。(取自網路)

2020/10/14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央視連日報導「台諜案」,但光是基本事實就錯誤百出。央視指控台籍人士鄭宇欽為台灣間諜,在捷克期間與「駐捷克代表李雲鵬」牽上線。外交部昨天表示,外交部沒有李雲鵬這個人,中國刻意捏造、別有企圖、違反基本人權。

外交部沒有李雲鵬這個人

央視前晚報導鄭宇欽案時直指其是「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助理」,卓榮泰馬上澄清從無此助理,也不識此人。央視報導還提到,「鄭宇欽二○○四年認識了台北駐捷克代表、國安局官員『李雲鵬』,更多次替駐捷克國安人員撰寫文章。」經查證,二○○四年駐捷克代表為沈斯淳。

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昨表示,「我們沒有李雲鵬這個人」。鄭宇欽旅居捷克的二○○五年到二○一八年期間,經常公開推廣中國一帶一路、推動中國和捷克關係等等,這些更加證明,中國的指控是「刻意捏造、別有企圖、違反基本人權」。

捷克媒體《簡明新聞》(Aktualne.cz)去年曾經揭露,鄭宇欽最初是在查理大學攻讀博士學位,自二○○六年起在政治學研究​​所進修,二○一四年屆滿修業年限仍未取得學位,二○一六年成立名為「中歐政治經濟研究所」的私人機構,宣揚中國一帶一路、推廣中國與歐洲關係,甚至濫用大學名義招攬中國學生,並抽取仲介費用。

查理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尤普特納接受《簡明新聞》採訪時指出,當時政治學研究所並未對鄭宇欽多加懷疑,因為鄭來自台灣、並自稱與捷克代表處有所來往,「沒有想到他是中國的工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