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央視第三彈 兩學者被控是台諜 陸委會轟中 自導自演傷害兩岸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再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為台諜。(取自網路)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再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為台諜。(取自網路)

2020/10/14 05:30

〔記者鍾麗華、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官媒央視十一日起連三天報導「台諜案」,昨晚再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為台諜,稱他們打著兩岸學術交流的旗號,蒐集套取中國內部資料,分別獲得台灣情報機構台幣五百多萬元與一六○萬元。陸委會批判,對岸自導自演所播報的事例,傷害兩岸正常學術交流往來。

蔡金樹被判四年 施正屏近日宣判

蔡金樹於二○一八年七月前往中國福建省後即告失聯,中國國台辦直到二○一九年九月才證實蔡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關押,今年七月判處四年有期徒刑。

據央視報導,蔡金樹二○一三年開始與復興廣播電台的郭佳瑛聯繫,郭自稱是他的學妹,實際是台灣軍情局間諜,得知蔡的協會因缺錢難以運轉,主動為協會找好場地,並付台幣卅六萬元的租金。

報導指,郭佳瑛也與蔡金樹成立「鷹傳媒」網路媒體,向中國學者、記者約稿,呈報給台灣軍情局,等軍情局「消化」後,才會掛到鷹傳媒網站上。蔡金樹先後向郭佳瑛介紹中國涉台人員、智庫專家、媒體記者等五十多人。

施正屏二○一八年八月在中國失蹤,國台辦去年十一月證實,施涉嫌危害國安活動被關押。央視昨指,該案已由法院審理完畢,將擇日公開宣判。

報導稱,施正屏二○○五年擔任台灣國安局「掩護」機構歐亞基金會兩岸農業政策研究小組組長,並與國安局間諜周德益(化名)建立聯繫。周要求施幫他蒐集情報,施先後三十多次入境中國參加兩岸研討會,並對活動資料、人員名單拍攝,記錄與會人員發言,施還主動為國安局寫報告,拿了間諜經費一六○萬元。

陸委會表示,中共以所謂破獲間諜名義,濫抓並編造子虛烏有、羅織入罪的劇情,一再惡意政治炒作,刻意破壞兩岸關係與正常學術交流。陸委會嚴正警告對岸停止此惡劣操作,同時提醒民眾參與兩岸交流將出現潛在風險。

軍情局表示,針對中共宣傳手法沒有評論。國安局表示,有關國家安全事項,均持續關注並注意後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