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樂山雷達站 蔡︰有信心國軍能抵禦空中威脅

蔡英文總統(右七)昨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察,感謝官兵們在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默默守護國家安全。(取自軍聞社網站)

蔡英文總統(右七)昨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察,感謝官兵們在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默默守護國家安全。(取自軍聞社網站)

2020/10/14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前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海拔二六二○公尺的樂山雷達站視察「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及「空軍防空連」。蔡表示,她要感謝大家在這座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守護國家安全,她很有信心,大家一定會為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

中國解放軍十三日至十七日在福建省古雷半島東側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訓區域距離金門僅七十一公里左右。

蔡英文昨午與官兵用餐時表示,感謝官兵們在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默默守護國家安全,她也知道最近幾次周邊國家在試射飛彈火箭,空軍偵蒐預警中心都能在第一時間確實偵獲。

肯定第一時間偵獲對岸試射飛彈

蔡表示,她有信心,大家一定會為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尤其長程飛彈的預警,更是國防任務的重中之重,國家空防就要交給大家了。

「樂山雷達站」部署美國「鋪路爪」遠程預警雷達,是國軍重要的偵蒐系統之一。國安幕僚指出,蔡總統視察樂山雷達站及守衛雷達站的防空連,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樂山雷達站所監控的範圍,幾乎含括東北亞至東南亞地區,近期中國軍事行動頻頻,樂山雷達站的工作,就是精準掌握導彈及衛星等各項空中訊息並精準預判,即時提供最迅速的情資,讓各單位迅速應變。

蔡英文說,這次選擇一路坐車上來,單趟路程就要兩小時,就是為了體驗官兵的日常。蔡還兼當「一日外送員」,親送麻辣鍋底為國軍暖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