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共軍 國軍今西南海空域操演

康定級軍艦(資料照)

康定級軍艦(資料照)

2020/10/09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因應共機近期頻頻騷擾我西南空域,國軍今天將在台灣西南方外圍海空域進行實兵「專案操演」。軍事專家指出,該操演具有反制共軍的意義,並展現國軍對於西南海空域具有完整的監偵能力。

根據漁業署九月卅日發布「射擊通報」,海軍司令部十月將進行「專案操演」,其中十月九日、廿二日、廿七日所進行的操演,操演海空域面積與高度相當廣闊,且通報單註明「已協調空軍配合實施」。

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受訪分析,此次「專案操演」從操演區域與空域高度研判應是海軍艦艇、S-70C反潛直升機、劍龍級潛艦與空軍的P-3C反潛機海空聯合操演,進行反潛、搜查訓練。

呂指出,海空聯合操演的水上艦艇一般都會納編成功級巡防艦與康定級巡防艦,是否搭配基隆級驅逐艦則不可知,然而成功級與基隆級都具有區域防空能力,對於近期經常襲擾西南空域的中共運八反潛機或是空警五○○預警機都有第一線的嚇阻能力,因此操演也是反制共軍近期常態襲擾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且展現國軍對於西南防空識別區有完整的監偵能力。

呂禮詩也提到,近期共軍運八反潛機不斷出現在西南空域,使得我國海軍潛艦無法單獨在該地進行訓練,因為會有潛艦聲紋遭側錄的危險,因此國軍大批機艦在西南海空域演習,會使中共反潛機無法進行反潛作業,否則反潛作業型態將受到國軍所掌握。

國防院學者許智翔受訪表示,國軍選擇西南空域進行軍演,相信包含反制共軍的意味,特別是中共近來在西南空域的密集演訓,以及對海峽中線默契的破壞之下,國軍更是有表明守土以及維護區域安全穩定決心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