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特戰運輸機 航經台海中線

美軍MC-130J(圖為同型飛機,取自維基百科)

美軍MC-130J(圖為同型飛機,取自維基百科)

2020/10/09 05:30

軍事迷笑稱「主審來劃線嗎」

〔記者吳書緯、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共軍機連續多日襲擾我西南空域被驅離,一架美軍MC-130J特戰運輸機昨天上午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飛行,飛行路線宛如劃出兩國界線般,讓軍事迷笑說「主審來劃線嗎?」國防部昨證實此事,強調相關動態國軍都有掌握,狀況正常。

根據民間飛機追蹤網站「Plane Finder」顯示,一架美軍MC-130J昨上午十一點左右進入台灣海峽,由北向南沿著海峽中線飛行,隨後在台灣海峽南端航向轉東南方飛行,飛行航跡恰好在航跡圖上留下一條「海峽中線」。國防部也證實美軍特戰運輸機沿台海中線,由北向南飛行。

根據紀錄,同款的MC-130J型特戰運輸機在去年的八月廿九日也是沿台海中線由北朝南飛行,國防部當時亦有證實此項訊息。

據瞭解,MC-130J隸屬於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AFSOC),多用於執行特種作戰部隊的滲透和再補給,以及特種作戰直升機和旋翼飛機的空中加油。

共軍再派運八擾台 國軍驅離

空軍司令部昨也以中英文在國防部官網發布,中共解放軍一架運八反潛機自中國廣東省北部的外海襲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除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外,也實施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這是共機連續三天侵擾台灣西南空域,也是廿三天來第十四度擾台。

一架美軍MC-130J特戰運輸機昨沿台海中線由北向南飛行,軍事迷笑說「主審來劃線嗎?」(取自Plane Finder網站)

一架美軍MC-130J特戰運輸機昨沿台海中線由北向南飛行,軍事迷笑說「主審來劃線嗎?」(取自Plane Finder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