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六都之爭》民進黨佈局雙北 觀侯友宜動向

因防疫有成聲望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民進黨佈局「雙北」活棋。(資料照)

因防疫有成聲望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民進黨佈局「雙北」活棋。(資料照)

2020/10/05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二年將屆滿,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還未明確表態是否挑戰連任,雙北市長選舉將是下屆選戰主要焦點。綠營黨政人士指出,二○二二年最大變數,在侯友宜是否尋求市長連任。若侯挑戰連任,選戰焦點將落在預期「三腳督」的台北市;若侯不連任、直攻二○二四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勢必重兵部署,盼攻下新北執政版圖。

黨政人士指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出戰台北市長看來已是藍營共識。對民進黨戰略考量而言,侯友宜是否尋求連任,成為二○二二年選戰最大變數。

黨政人士指出,若侯尋求連任,台北市長選戰將是眾所矚目焦點,民進黨的重心也會放在台北。在柯文哲可能推出人選、藍綠白「三腳督」的狀況下,民進黨仍有一搏機會。從目前民調來看,民眾黨柯文哲在北市的支持者與藍、綠都有重疊,比例約是二比一。即便如此,民進黨仍要推出強棒,不能僅是仰賴民眾黨的分票來尋求勝利。

他指出,若侯友宜尋求連任,綠營要打下新北的難度很高。若屆時民進黨中央執政成績不錯,能打的牌就多,包括在地立委和中央政務官都可以考慮,要贏不容易,但不會將新北「放掉」。

防疫有成 陳時中是活棋

若侯不連任、選擇直攻二○二四年,黨政人士指出,預期藍營在新北市推出的接棒人選可能不強,民進黨一定會重兵部署,推出強棒搶攻。

因防疫有成、聲望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民進黨佈局「雙北」活棋,北市熱門人選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至於桃園市,在市長鄭文燦兩任任滿後,除了在地立委鄭運鵬外,二○二二年將屆滿任期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被視為奇兵。

台中市方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有意挑戰尋求連任的市長盧秀燕,但也有交通部長林佳龍可能再征戰的呼聲;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尋求連任,黨內則評估問題不大。

至於藍營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望挑戰台北或桃園市長,綠營評估,除非韓國瑜甘於退出江湖,否則韓不是選明年的國民黨主席,就是準備二○二二年選舉,最有可能的戰場則是台北或桃園市。

黨政人士指出,目前民進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中央執政要做好,再去佈局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