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台商學校 年領教部補助6千萬 陳廷寵媚中罵美日走狗 立委籲取消補助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資料照)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資料照)

2020/10/02 05:30

〔記者黃欣柏、林曉雲/台北報導〕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出席活動時喊出「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並批台灣領導人「無知無智」,引發爭議,昨又遭爆教育部每年補助陳廷寵家族在中國經營的台商子女學校約六千萬元。對此,多位民進黨立委均認為,教育部的補助是為強化台商子女對台灣認同,陳的言論已違背補助原意,應檢討是否繼續給予補助。

教部︰陳發言不妥 但與補助無直接關聯

教育部表示,陳廷寵發言實屬不妥,但與教育部相關法規依據及補助目的,經查尚無直接關聯,教育部將會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共同研商後續處理機制與方向。

陳廷寵上月廿九日於陸軍官校在台復校七十週年慶祝大會致詞時批評,台灣社會由於領導人無知無智、歪曲歷史、指鹿為馬,才讓黃帝子孫淪落到悲慘境地,他並稱「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但中華民族卻仍有不少敗類,要去做美、日的走狗」,一席話引發各界議論。

據了解,陳廷寵退伍後沒多久即前往中國辦學,二○○一年與人合資在中國江蘇籌辦了「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教育部為協助這些台商子女接軌台灣教育體制,並保有對台灣的認同,每年都會根據學生人數提供台商學校補助。

根據教育部補助辦法,台商學校每招收一名學生,每學年可拿到三萬五千元學費及團體保險補助,以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二○一八年時共有一七八九名在學生計算,估計每年可領到約六千萬元的教育部補助。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表示,陳身為學校創辦人,卻帶頭說出這種摧毀、撕裂台商子女認同的言論,政府實在沒理由再繼續給予補助,「我看這補助不如就停了吧!」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表示,陳廷寵發言讓人非常遺憾,有違補助原意,教育部可加強對該校的查核,從嚴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